Saturday, February 9, 2008

回憶參與王師計畫經過

www.kmdn.gov.tw/pub%5Cpub-2005-10-20-20-0-31.htm

殘叟憶舊不能曝光的任務

林馬騰/

———回憶參與「王師計畫」經過

「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大陸是我們的國土,大陸是我們的疆域,我們的國土,我們的疆域,豈容朱毛奸匪盤據,......」。

「反攻大陸去」這首歌,在四十年代,不但軍人唱,規定任務隊、婦女隊也要唱,就連小學生也能朗朗上口,金門在軍管下可說是「全民皆兵」,隨時準備做反攻大陸的跳板,聽號角打前鋒。

摩拳擦掌、枕戈待旦的日子,總敵不過時間的消磨,到了五十年代,反攻大陸去的聲音也漸漸消弱了,但天大的幸運,卻讓我在初入軍旅不久的生涯中,差點兒就反攻大陸去。

這段發生在金門的秘辛,就讓我細細道來。

* * *

時間是民國五十六年,春節前兩個多星期的某個下午。

當時我為陸軍八十四師經理連輔導長,因春節近了,正與士官長在研究春節遊藝節目,挑選士兵參加連上舞龍隊的彩排事宜,此時傳令兵進來報告,說是處長來了,正在中山室等我。

春節快到,處長到連上巡視關心是常事,想不到處長見面就說:

「上我的車,我帶你見主任去。」

突發狀況可把我搞糊塗了,想自畢業時,一股志願分發前線上戰場的豪情,到部隊後更是埋頭苦幹實幹,各項比賽都名列前茅,深獲長官肯定嘉許,生活行為也安分守己,沒犯下什麼過錯,處長為什麼會那麼嚴肅的要帶我去見師主任。

到達金南守備區指揮部(南雄師)的政戰部,在坑道口的小會客室裡,等師主任張上校召見,不一會主任傳我進去,下了三條指示:

一、回去後馬上將行李打包,今天晚上我會帶你到新單位報到,並接受一項重要任務。

二、到新單位後,必須在一星期內認識全連官兵,並要瞭解他們的身心狀態。

三、告訴家裡說你要到台灣受訓,以後通訊聯絡恐有困難。

* * *

從主任辦公室裡出來,更感到糊裡糊塗,到底是什麼任務?為什麼不告訴我詳情?多少疑問在腦中盤旋,實在令人猜不透。

一般常情,調任新單位,必須發布人事命令,有充裕的時間讓人準備,做業務移交與任務交代以後,再到新單位報到履新,第二天才由上級主官來佈達宣讀任職命。

那有需要勞動到師主任親自出馬,沒有人令,也不用移交,而等不及的晚上就要去報到,未免太神秘了,也有違常情。

* * *

回到連上,舞龍隊的鑼鼓正在練習,連長管子懿只獲通知我臨時受命調職的訊息,其他一概不知。

將業務迅速做簡單的整理,交代給幹事後,也將自己的隨身裝備整理就緒,不敢聲張,不敢與相處近六個月,革命情感融洽的官兵話別,就準備像失蹤一樣的消失 。

突來的狀況,一時心情緊張又複雜,晚餐時,連長加開個牛肉罐頭算是餞行,隨後主任的吉普車到達,我提著裝備就上車,在車上主任又叮囑:

「任務的內容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但很特殊,要徹底保密,過幾天就帶你到金防部見大主任。」

冷風颼颼,寒夜寂寂,一輪明月已在料羅灣昇起,吉普車朝太武禁區方向疾駛,經過層層衛哨關卡檢查,才到達四七高地(在塔后廣播站對面的小山丘),這些都是平常少見的異常現象,尤其是在金門的冬天,更顯得森嚴肅殺之氣。

先到連長室,主任介紹新單位的長官讓我認識,有團長、處長、營長、營輔導長等等,小小的連長室,擠著一堆人,但每個人都是一張嚴肅、無表情的面孔。

利用部隊集合晚點名時,主任做精神講話,並將我對官兵做簡單的介紹,做個沒有人事命令的佈達儀式。

* * *

第二天,人事異動的調派命令就到了,將我由後指部經理連輔導長,調派至二五一團第三營第七連輔導長。

第七連原為八十四師的「硬漢連」,才獲防區硬漢連年度競賽第一名,這是一支紀律嚴明、戰技精湛的鋼鐵部隊,俗稱「魔鬼連」。

連之編裝由團部負責作業,師部直接指揮督導,已將半年後屆退官兵調離,並從各連篩選思想忠貞、體格強健者補充,整補已接近完成階段。

厚厚的一本官兵簡歷名冊,含加強編制(超編)後,一共為一百六十三人,要熟悉每位官兵的資料,可不是那麼容易。

接受的任務名為:「王師計畫」。

計畫內容為極機密,為保密而跳越層級指揮,可能只到師級單位參與的少數幾人知悉,我們是接受任務的執行單位,一樣不知詳情,只一條鞭似的接受指令,加強訓練與戰備。

* * *

白天跟隨部隊操課,隨身總攜帶著全連官兵的簡歷名冊,利用休息時間,儘量與官兵接觸、交談、親近,首先從排、班長幹部開始認識起,再認識到士兵。

夜深人靜時,再做溫習,並把每一個人的特徵,用鉛筆詳細的註記在備考欄裡,以加深印象。

那時所謂的老士官,有的還不到四十歲,正是英姿煥發的青壯年,一半以上尚未成家,其中有不少人參加過三十八年舟山群島的登步島戰役,當時還打了個勝仗,稱為「登步島大捷」,曾受總統頒予榮譽旗、號,並命名為「登步部隊」,談起該戰役時,都會眉飛色舞的充滿驕傲和榮譽感。

連上的充員兵(常備戰士),大部分為原住民,思想單純、體格強壯,能吃苦耐勞,服從性與忠誠度皆高。

其實連上這些人,都經過千挑百選及嚴格的考核所篩選出來,除了體格要強壯,尤其在思想上,更要求忠黨愛國、忠貞不二,不會有問題才行。

* * *

四七高地已劃為一級禁區,由友連派兵設置崗哨層層包圍,嚴密的管制封鎖,形成一個與外界隔絕的地方,連上官兵任何人都不准外出,外人也無法滲透進入,更別想越過雷池一步。

這時官兵的休假已全部取消,對外的通信嚴格管制,寄封家書都要送交營輔導長,經檢查無洩密情形後才准由其代為寄發,來信也一樣要受檢查,發現有問題就中途攔下,由政戰官代為向家屬回信,將問題幫忙處理解決。

個人的武器彈藥與乾糧已分配隨身攜帶,背包完成打包,其他隨行的裝備、武器、彈藥都綑綁在伴行車上,隨時保持機動待命狀態。

私人的物品全部另行打包,以排為單位集中,每人對物品在以後要如何處置,可先寫下「留言」信,放置在一個分發的個人留言袋裡。

* * *

高地的面積雖不大,卻是個很完整的連訓練基地,有個大操場,各項體能戰技設備齊全,山坡有個戰鬥訓練場,還有個在戰壕裡的小靶場,碉堡群又集中,生活設施也不差,在管理上甚為便利。

訓練的操課表由師部參三科每週直接安排,緊湊又密集,連上官兵免除一切工差勤務,就連站大門口的衛兵崗哨,也全交由友連負責支援擔任。

全連官兵只管按課表操課,加強訓練與戰備,衣服髒了要洗要補,甚至採購任何物品,只要填張條子附上錢,都由友連設置在山下的管制室服務台代勞。

服務台由營部政戰官負責督導,嚴禁代轉書信等,以防洩露軍機,並管制酒品進入營區,以防官兵酗酒誤事。

我們在訓練與戰備中,團、營級長官幾乎是時時陪伴左右,師長鄭立軍將軍,師主任等也時常蒞臨,其他的長官、參謀就甚少接觸,可能是儘量在縮小參與面,以增加保密的安全性。

* * *

在此先記一則小插曲:在某日晚餐後,伙房班長跑來報告,說有個十二三歲的小孩進入廚房,哭說肚子餓要討饅頭吃,並好奇的問東問西,伙房已將之留置看守住。

我接到報告就趕緊跑到廚房,詢問小孩是如何進來之情形等,小孩是一問三不知的裝傻,我認為事有蹊蹺,就迅速將他送到山下管制室,交由營部政戰官看管,再電話報告上級處理。

這時來了輛金防部標識的吉普車,走下一位上校軍官,出示證件是反情報組長,說小孩子是他用來做滲透測試我們的,就將其帶走。

送走小孩,讓我感到平日師、團、營各級長官不眠不休的關懷、督導、考核,以及協助解決官兵問題外,原來金防部其他單位也在進行監控,使我更加警惕,深感此任務之重大,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做好。

伙房一般為訓練與教育死角,為心防最脆弱的地方,而我們的伙房警覺性高,值得嘉許,但小孩子是如何通過外圍警戒與層層鐵絲網,都要再做檢討。

第二天,處長先為全連官兵加上了一堂:「如何保密防諜與洩漏軍機治罪條例」的課程。

* * *

到職一星期後,師主任驅車帶我到武揚坑道,面見金防部主任吳寶華將軍(後曾轉任中華電視台總經理)。

吳主任看看我的簡歷,問了我的生活近況與部隊的情形,並要我回去多做親兵工作、注意部隊安全,及多利用時間去翻閱政治作戰準則,而且要能活學活用。

我只傻傻的應「是、是」。

當時年輕幹勁十足,滿腦子的國家民族,軍人的五大信念:國家、主義、領袖、責任、榮譽。

承蒙長官看得起,給了這麼大的責任,實在是無比的榮譽,只有赴湯蹈火、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當時真有肝腦塗地又何妨的氣概。

* * *

訓練從體能、戰技與思想教育著手。

為了精練和充分運用基地設施,只有用輪流的方式來做調整,如第一排練劈刺,第二排就練超越障礙,第三排去射擊,六O砲排練砲操。

從單雙槓、木馬、爬桿、劈刺、手榴彈投擲、超越障礙等等,到單兵戰鬥、班排攻擊,都以最高標準要求,加強還要再加強,精鍊更要再精鍊。

全連總動員,沒有閒人、沒有死角,大家流血流汗,沒有一刻鬆懈,只有上政治教育課時,全連才集中坐下來授課。

政治課由師主任或處長親自講授,強調「三分軍事、七分政治」政策指導的重要性,及如何運用以武力為中心的政治作戰六大戰法:如謀略戰、思想戰、組織戰、心理戰、情報戰、群眾戰等,以及敵後政治作戰的重要政治號召。

金門的冬天是寒流一個接著一個,除了上政治課外,而我們緊鑼密鼓的訓練,卻常是臭汗溼透了戰鬥服。

* * *

在戰備中,恪守「兵貴神速」。

上級的要求是:只要值星官緊急哨子一吹,五分鐘內,所有人員、武器、彈藥、裝備等,都要在操場集合完畢,迅速檢查後,在三分鐘內出發,以強行軍的速度朝「目標」前進。

(上)



~~~~~~~~~~~~~~~~~~~~~~~~~~~~~~~~~~~~~~~~~~
不能曝光的任務

林馬騰/

———回憶參與「王師計畫」經過

目標就是漁村附近的小艇坑道,距離約一千多公尺,重裝備的強行軍,在十分鐘內可以抵達,也就是哨子聲響後,二十分鐘內必須要上艇就定位完畢。

這時坑道內的小艇(LCM)早已升火待命,登上小艇還沒坐穩,就啟航衝出坑道,四艘小艇在漆黑的海上成斜一字形前進。

我偶而打開指北針,借星光判讀方向,有時是以東東南向料羅灣方向前進出海,過北碇後在遼闊的海峽巡迴;有時是以南南西進入金門南方海域,往大膽島方向前進,後再往東碇島附近打轉,航行路線每次變換,防敵人雷達追蹤識破,以達到欺敵之功效。

連長與我在第一艘艇上,上級沒給我們任何訊息,只有靜候通信兵背上那部「77」無線話機,聽候指令。

狀況可真難測,使我們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之感,狀況到底是真是假?是任務開始生效,或只是演習?大家只能靜候那部「77」無線話機的指示,話機保持靜默狀態,聯絡使用密語,只准收聽不准發話。

如此無預警的不停演練,為了做好保密,都是在宵禁後的深夜裡執行,第二天可睡到八點才起床,然後訓練戰備照常。

* * *

春節前夕,師部運來整大卡車的犒賞魚肉,車只能到達四七高地山下,貨物由友連的士兵扛到連門口,再由本連派兵搬到廚房(廚房準備有兩套炊具,一套綑綁在伴行車上隨軍行動,一套留著平時使用)。

連長與我研究要如何在這緊繃的氛圍中,讓官兵歡渡春節,放鬆一下官兵們緊張的情緒,在這人疲馬乏的情形下,要如何製造出春節的歡樂氣氛,實在是很難,最好能在除夕讓官兵加個好菜,再好好休息喘口氣,這就是官兵期待已久的最好福利。

讓官兵好好休息一下,可不是那麼簡單,明知除夕這一餐肯定會有長官蒞臨參加,所以環境內務必定要再行加強,也不知是何層級的長官會來,餐敘時要增加幾副碗筷與桌椅。

想不到除夕晚餐,防區的最高指揮官金防部司令尹俊上將率同副司令、主任蒞臨,當然師長與師主任等早已先抵達恭候,團長、處長並協助張羅餐會、布置場地事宜,餐具都由他們代為準備妥當。

聚餐中,各級長官分配坐入士官兵桌中,尹俊司令官做精神講話,勉勵官兵鼓舞士氣,舉杯同祝任務圓滿勝利成功,在一片「乾杯」聲中,掀起官兵高昂的戰鬥意志,人人都有一股屠飲黃龍的壯志豪情。

餐後還留下中將副司令駐點陪全連官兵過夜(不是守夜),舖蓋早就備在車上,當晚,就把中山室多加一張行軍床,改成副司令官的臨時行館。

我們雖是硬漢連,畢竟是血肉之軀,不是鐵打的,此時官兵們最大的需求,就是好好的休息,讓大家過一個平靜香甜的除夕夜,這就是最大奢侈了。

* * *

初一,在駐地休息一日,繼續大加菜犒賞官兵。

初二凌晨,就進入戰備狀態,但可保有二分之一的人員休息。

初三開始,又進入一級戰備,二十四小時的全副武裝待命。

任務就像繃緊的絃,繼續不停的拉緊,全連已成一個堅強的戰鬥體,發揮高昂的士氣和團隊精神。

春節過後,為最緊繃的時候,就連部隊開飯時間,槍枝彈藥都要放置在身旁,洗澡只能三分之一人員分批洗,每梯次只有十分鐘時間,睡覺時鞋子不能脫,只能卸下鋼盔、防毒面具與彈帶放置在枕頭邊,夜夜擁槍入眠,緊張的程度,已接近「彈上膛、刀出鞘」的狀態。

大家隨時都在注意那緊急的哨子聲。

* * *

「嗶嗶嗶、嗶嗶嗶:::::::」

在緊急的哨聲中,每個人直覺地拎起武器、揹上背包,只想要在限定的時間裡,全副武裝的把裝備彈藥全部上艇出發,達成上級交付的命令。

當時直衝向前的豪勇、信心勇氣干雲,全連沒發現有人膽怯、恐懼或退縮,當然,臨陣退怯是恥辱又犯軍法的,硬漢連的鐵錚錚漢子更是不屑為之。

在最緊張的階段,幾乎一兩天就要演習一次,即使在陰雨天的蕭瑟冬夜,也沒間斷,全連官兵咬緊牙關,每次都汗流浹背,但從沒有人叫苦,也沒有人喊累,更沒有人裝病號。

有時在演習狀況中,各級長官的吉普車熄著燈沿途跟隨,長官們在坑道內的堤岸上排成一列,默默目送我們出海,真有:

「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情境。

* * *

那年春季乾旱少雨,寒風冷冽似刀,強行軍後的一身汗溼,在小艇上就定位後,才感到寒冷刺骨,但仍要咬緊牙關,挺直脊梁骨,不動如山坐定,從容出航。

當小艇在暗夜的海上疾速航行,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浪花又一波波打進來,在微弱的星光下,看到士兵臉上閃著微光,真分不清是汗水、雨水、還是淚珠。

抬頭遙望天際,我們就像一群無名小星星,在天邊載浮載沉,軍人的信念,以服從為天職,就算犧牲也是應該的。

當在海中航行時,只聽到小艇馬達的怒吼、海浪撞擊艇身的澎湃聲,大家都守著無線電話機靜默無語,把命交給了國家民族,也就不知什麼是危險、什麼是害怕了。

演習狀況不停重複地進行,一遍遍又一次次的演練,有時上了艇就定位完後,就解除狀況下艇回基地,有時就出海繞一大圈,一兩個小時後,在新頭灘頭附近搶灘登陸。

一切要等搶灘上了岸後,看到遠處太武山朦朧的輪廓,看到新頭村附近熟悉的景物,才知道又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要不,還懷疑會不會已上了對岸的大陸。

* * *

生活實在是太緊繃了,瞭解官兵心理狀態、安定其情緒,這是我的首要工作,夜晚都要去巡舖查房,幾次發現老士官幾個人聚在一起,偷偷在碉堡裡燉土雞喝燒酒,喝酒是違禁的,而紅標米酒是託友連服務兵挾藏在其他物品中帶上山,遇到此情景時,只能疏解其情緒,勸其少喝以免誤事,應以大局為重,老士官常會問:

「輔導長,硬漢連的八十五公里行軍、三十五公里急行軍、體能戰技競賽,我們都熬過來,也沒有怕過啥,這次為了什麼?不告訴我們是做什麼?」

「輔導長,就算把我們操死、磨死,也要告訴我們是為什麼?總不能要我們這個連去反攻大陸呀!」

「:::::::::::」

做什麼?為什麼?其實我也不完全清楚。

* * *

在第三次金防部吳寶華主任召見時,我就將官兵的心聲反映。

主任說:「這也難為你們,因為這是不能曝光的任務,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吳主任概略對我透露:目前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正搞的如火如荼,紅衛兵鬧得實在是太兇,鬥爭的矛頭已進入到廈門軍區裡面,引起軍人強烈的反感和不滿。

我地下工作人員正在與其接觸,策劃鼓勵對岸的共軍起義,已有軍區司令員表態,但到底共軍的誠意度和決心如何,目前還不是很明確,若對方能起義成功,願意迎接國軍,我們將是第一個踏上對岸的連隊,隨後我們的部隊就會源源不絕大批地登陸。

此計畫為極機密,所以要做好徹底保密,知道的人是越少越好,以免功虧一簣,萬一因洩密而招致計畫失敗,不但會犧牲了我們,也會危害到策反的共軍,以及我地下工作人員的性命安全。

原來,我們是準備用來試探的點火部隊,若能成功,那我們這一連,個個都將成為英雄,成為反攻大陸的先鋒。

若被對方欺騙呢?

主任說:敵後工作人員會前來接應,就往山區突進滲透,沿途留下國軍已抵達的宣傳訊息,號召大陸同胞起義反共,然後深入山區,配合游擊基地做敵後的反共鬥爭工作。

* * *

「王師計畫」

原來我們就是將代表國軍反攻大陸去的「王師」部隊份子。

我馬上向主任報告,幾個月來,部隊因加強訓練戰備,服裝磨破得很厲害,要當王師部隊,總要有個體面的樣子才行。

主任也認同我的看法,隨手就搖個電話給後勤指揮部經理組長,並要我即刻回連上,將全連官兵由帽子、服裝到鞋襪的型號全部登記造冊,交由師主任送去給他。

第二天,經理組運來的服裝就到達山下。

不須汰舊換新繳交破損的舊衣服,算是額外加發一套,舊的就自行留著當擦槍布用。

* * *

為了部隊的安全,深入瞭解官兵的思想行為,我與幹事林國彰(雲林人,中興大學森林系),定期實施安全檢查,從官兵留置的物品中,尤其是留言袋裡的信件,更可發覺官兵的真實心情。

老士官識字有限,除有家眷的要對家小有所安排,其他的大部分沒有什麼交代,看來已將生死置之度外,甚為灑脫。

當時的充員戰士以小學程度居多,但留言袋裡的信件卻是滿滿的一大堆,有的士兵竟能在那麼緊張的時間裡,還能每日一封留言信,雖是簡簡單單幾句話,卻是真情流露,有的紙上還滴有不少淚痕,令人看了莫不為之動容。

檢查老士官們的存款簿,發現偷偷的喝燒酒,也把平時辛辛苦苦節省下來的儲蓄,漸漸的喝得變少了。

一個命令,可把人訓練成鐵金剛、成為魔鬼戰士,但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人,就有脆弱的一面,也許這就是人性。

近來與好友聊起此事,好友相詢說:「你當時會不會害怕?」

只記得當年滿腔熱血,接到此任務是榮譽與責任加身,忙得自己都沒寫過「留言」,也忘了害怕。

* * *

「王師計畫」的任務到五十六年六月,解除一級戰備,改為一般戰備,隨後八十四師輪調返台,任務由接防單位接手,這個計畫不知何時終止?可能就此胎死腹中。

這個特殊的秘密計畫,卻讓我們一群鐵錚錚的漢子,在半年的辛勤鍛鍊中,經過多少煎熬與考驗、磨破多少皮肉、流過多少血汗,只為國家而奉獻犧牲,人人將生命置之於死地,對所付出的斑斑血淚,沒有絲毫怨言,也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因為這是:

「不能曝光的任務」。

* * *

將近四十年前的往事,因受當時年紀輕、階級低的侷限,所以無法更深入瞭解內情,也因為時間已久遠,對事件經過情形已漸漸模糊,但寫出的卻是親身所經歷的事實。

事後回想,為何長官會選上我?除了當時年輕有幹勁,及一股初生之犢的勇氣以外,可能地緣因素也是主因,目標就在廈門軍區,連長崔士信、副連長周秀光都是北方漢子,需要有個閩籍人予以輔助。

現在檢討,就以我們區區一個連之兵力,去打先鋒「反攻大陸」,若被策反的共軍認為誠意不足時,我們不是被殲於灘頭,就是被反誘捕去邀功,這不就是擺明著去送禮(死)。

就以當時制式的連編裝,僅憑那部「77」無線通話機,當進入大陸地區後,通訊就無法構連,也將失去聯絡,不知將如何回報敵情,何況也沒給份大陸沿海的軍事部署詳圖,要我們如何去突破,若純粹以我們去試探敵情,也就是肉包子打狗,將是有去無回。

近年來常到大陸旅遊,看到福建內陸之崇山峻嶺,可說是窮山惡水,就算真能衝破封鎖,突進滲透到山區去打游擊,以當時的共產社會主義制度,行要路條、吃要糧票,哪有我們生存的空間?

想起師主任給我們上政治課時比喻說,大陸已是一棵枯乾的大樹,我們就像一支小小火柴桿,只要點燃,就將一發燎原,鼓勵我們全連一百六十幾人,要發揮出做火柴桿的精神,勇敢犧牲、救國救民。

當時大家都以能做火柴桿為榮,誰也不會想到,火柴桿燃燒了自己以後,仍不能點燃大樹之後果。

以一個連做為王師部隊,不是太天真,就是近乎兒戲,若能成功,可真謂是「天方夜譚」。

* * *

年輕時不怕死,拚著一股勇往直前、苦幹實幹的「金門牛」精神,在軍中倒是一帆風順,每階均獲得超序保薦晉升,想不到在擔任砲兵營輔導長時,卻在一次「反砲擊」任務中,被敵人的火砲擊成重傷殘,以「作戰二等殘」退役,說來窩囊,真像惡夢一場。

身體殘障後,經過好長的一段掙扎與調適期,才走出心理的陰霾,心理障礙才漸漸克服,但肢體與環境的障礙,至今已三十年整,仍造成諸多不能適應的地方。

當年滿腔熱血投身軍旅,卻換得身上偌大傷痕和滿身病痛,壯志未酬為終生憾事,如今只有自嘲對兒孫說:那是「光榮印記」。

偶而回憶戎馬生涯,憶及曾經參加過此特殊任務,記憶非常深刻、永生難忘,此事若我不說出來,恐將成為歷史秘辛,今天才打開話匣子,與您敘述這段不同凡響的際遇。

* * *

前年興起探訪舊地的念頭,想重回四七高地一遊,循舊路尋尋覓覓到陣地,陣地卻封閉已久,故壘湮沒在蔓草荊棘裡,想再去一窺小艇坑道,坑道仍在軍事管制中,閒人無法接近,只能改到新湖漁港媽祖宮前之高地遠眺,只見坑道出口早已封閉,對具有歷史意義環境之改變,不勝唏噓。

雖然事隔久遠,但參與的人泰半都還健在(惟因我重傷住院經年,有半年都在使用麻醉藥劑,造成對記憶嚴重損傷,致使對部份細節與人員的姓名遺忘),想來負其責的長官們,對此計畫應該更為瞭解,只是時至今日,仍從未見過有關此計畫始末之披露。

時過境遷,今日兩岸和平已現曙光,小三通熱鬧滾滾,行人每天提著大包小包「反攻大陸」去,烽火硝煙的歲月不再,戰爭早已遠颺,這個計畫應不再是有什麼機密可言,就當做是茶餘飯後閒話家常一樁,但擁有這段不平常的經歷,乃為我畢生之榮幸。


-------------------------------------------
www.airborne.idv.tw/forum/showthread.php?t=447&page=3&pp=10

作者: 神龍20
今天在咖啡館內聽到2位阿兵哥在對談.其中有一個一直說他是天威部隊.屌個2-5-8萬的.我今天特別強調一下.所以今晚不說故事.我以王師計畫特種部隊之一的隊長身份來說明.

在我那個年代.王師計畫部隊共有18個.現在幾個我也知道.但不能說.王師計畫單位是目前國內僅存幾個特珠的部隊.但他存在於一般部隊中.平時是沒兩樣.我舉個例子.在通訊群中也有一般所謂的天威部隊.只是訓練方式不同.

天威這個名詞.只是一個訓練種類的名詞.天威部隊並不存在.天威測考只是以這幾個擔負特殊任務的部隊年度複習訓練來對一般部隊做兩邊的測驗並找出缺失來改進.能夠成為天威訓練的其中一員.代表國家對你的肯定.也代表你必須比一般部隊的成員更加能夠接受艱苦的訓練.講難聽一點.就是能夠比人家先為國捐軀.也就是先去死啦.

天威並不是一個部隊是一個訓練的代號.天威訓練開始執行各部隊底下都還有一個王師計畫的任務代號.這代號一般只有正副隊長跟執行的業務士官知道.因此底下的隊員只有執行命令的份.所以當我聽到人家到處宣傳說他是天威部隊時.我真想衝上去問他.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王師計畫底下的哪個部隊哪個代號.你的部隊任務為何

但我不能問.因為王師計畫他的機密等級是最高機密.我怎麼能問.那是刺探軍機.那要判重刑的.因此每次在網頁也好.社會上聽到也好.我都憋一肚子氣.會爆破.會山訓就叫天威嗎.那黑社會送到國外受訓的人員要不要也叫天威部隊.

真是的.一肚子鳥氣.不過話說回來.這些受過天威訓的人員.你出社會你的專業技能能在社會上用嗎.別告訴我.給你一把槍或C4炸藥.你就能在社會為所欲為.別忘了.你還要受管制呢.

不說了.快氣炸了.每個都以為天威部隊是了不起.以受過天威訓的隊長身分告訴你.天威部隊不存在.別告訴我你在天威部隊.